琮琤

啥也能磕,啥也能写

【帝后】【赵祯✘曹丹姝】春意笼

瞎写写,没看过原著。






赵祯视角



我还记得那天。

春天刚来的时候,皇后来过一趟。

算日子,我已经许久未踏入过她的宫殿,她也很久很久没主动来找过我了。

诧异之余,于我而言更多的却是欣喜。

她跟我说起徽柔的事,眼里有些恳求的意味,言语间,尽是作为一个母亲的慈爱怜惜。

窗外的廊檐下笼着几笼春鸟,正借着暖阳娇滴滴的叫着,也不知道,应承着谁的欢心。

我倏地觉得,茂则特意准备的这鸟,叫得我甚是心烦。

像天公一个怒气抽下凡的平地惊雷,扰了人世间难得的宁和。

后来,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她看着我,却又不肯再说什么了。

收起了难得一见的情绪,复又全着规矩,归去那万般的波澜不惊中去。

她又变回了那个雍肃持身,度娴礼法的皇后了。




徽柔走后,我的精力大不如从前,总觉得,这宫里的日子似乎过得更慢,也更煎熬了。

听茂则说,皇后还是老样子。

每到春天来的时候,便会命人将我赏给她的,精心养护了一个秋冬的贡鸟尽数开笼放了出去。

然后立在灰白的宫墙下,看着它们,一个个努力的扑腾着翅身,挣扎着越过那道黄色的琉璃瓦,飞向她瞧不清的穹隆深处里去。

然后她开口:“你看这鸟儿,困在这牢笼里出不去,该多可怜啊~”

“我是寻不到春天了,但它们可以。”



起初,我还是很生气,气她曹丹姝,年复一年的,总是这样视我的情意于无物,任意的糟践愚弄。

就这样厌恶我吗?

甚至就连送她的生辰贺礼,也不愿多留一年半载的吗?


“臣妾此生,为臣为后,半生风光,走到如今,却是更愿为官家身后的一堵墙,供君依靠,也可,任君击溃。”

她却看着我说,眼底是无尽平静。

我终是明白了。

时至今日,原来是我先错过了。

评论(10)
热度(31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琮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