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琤

啥也能磕,啥也能写

予尔清风

番外 一   关于二胎


  

念儿最近有些小脾气。

不忘似乎也不太开心。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说起来还是前些日子,爹爹突然在院子里另辟了间屋子,二话不说便把他们从娘亲的房间里拎了出去,说着什么他们兄妹二人已经长大了,不能总是赖着娘睡,不然传出去会被别的小朋友笑话的。


  

一开始,他们也不觉得这话有什么不妥,只得抹着眼泪,依依不舍的撒开攥着娘亲衣角的小手,颠颠儿地在新的房间郁闷。


  

可是不久他们便发现了,爹爹把他们赶走后,自己却像是不怕别人笑话似的赖在娘的房间里,有时候一待就是一个下午,期间还经常能听到娘刻意压制着的忽轻忽重的啜泣声。


  

不忘身为家里唯二的男子汉,从小就耳濡目染了许多爹爹的言行举止。

他记得爹爹时常对他说,男子汉大丈夫,无论什么时候都不可以欺负女孩子,一定一定要温柔的待她们。


  

可是爹爹好像忘记了自己信誓旦旦说过的话。

现在却不知怎的开始欺负起娘亲来,要不然,娘亲也不至于受了委屈却只能一个人躲在屋子里小声的哭,生怕他和妹妹瞧见了,听见了免不了一番担心呀?


  

原来爹爹把他和妹妹支出来是为了更好的欺负娘亲?


  

不行,绝对不能让爹爹得逞。


  

自以为洞察了爹爹心思的不忘忿忿的叉着腰,绞尽脑汁的想着法子,好拯救处在水深火热中的娘亲。


  

而念儿这边,却是另一番思量和打算。

凭什么呀?爹爹也已经长大了呀,是比她和哥哥还要大的大人了啊,可他为什么能赖在娘的房间里不出来?爹爹就不怕别的小朋友的爹爹笑话吗?

不行!

我的爹爹是全天下最好的爹爹,绝对不允许别人笑话他。

得想个法子,把爹爹骗出来。


  

于是,各怀心事的兄妹俩暗戳戳开始了他们“拯救爹娘”的宏伟计划。


  

结局当然是以陈念儿和陈不忘的失败告终。


  

兄妹俩的机灵劲儿算得上上乘,满脑子的鬼点子也却实不少。


  

可是他们千算万算,却没有算到,自己的亲爹陈深,脸皮居然比城墙还厚,说什么也不肯从娘亲的房间里搬出来,还逮着个机会故作严肃的训斥了兄妹二人一番。

就连面对不忘义正言辞的指责他背着自己和妹妹偷偷欺负娘亲的罪行时,也只是轻描淡写的来了句:大人的事情小屁孩儿别管。


  

念儿比谁都委屈,他只是不想让别人笑话爹爹嘛!

不忘比谁都生气,他只是不想让爹爹欺负娘亲呀!


  

兄妹二人坚持战斗,憋着一股气儿和爹爹冷战了好几天,最终还是耐不住亲爹大人烧得的一手好菜,乖乖的吧唧着碗里的鱼香酥肉,再也不提这事。


  

陈深自感生活不易。

好不容易哄好两个古灵精怪的小不点,徐碧城这边却又不大开心了。


  

“叫你平日里不正经,有时候还非要大白天………孩子都这么大了,也不知道避嫌,叫他们听去了,影响不好!”

“这俩熊孩子太难搞定了……”

“说谁熊孩子呢,跟谁学的,还不是一五一十的遗传了你这个亲爹!”

“那你说,要不我们再生一个?”

“什么?”

“再生一个孩子,一定要像你这样的!”

“像我?”徐碧城不解,“像我怎么了?”


  

“像你一样呀……蠢蠢的,笨笨的,傻傻的,骗起来很方便”


  

徐碧城闻言,一把打掉不知何时悄悄攀上自己腰身的双手,故作生气,“你……你嫌我笨?嫌我蠢?……那,那你怎么不去找别的年轻小姑娘,又漂亮又聪明”


  

“我都这么老了,人家年轻小姑娘哪里看得上我?”陈深说着,继续没脸没皮的圈紧怀中娇嗔的可人儿,“也就你,只有你啊,见第一面时就打定了我的注意,天涯海角都愿意死心塌地的跟着我”


  

徐碧城任由他搂在怀里,笑笑不语。


  

“第二胎我们生个男孩吧?”

“为什么?”

“你想啊,如果第二胎是女孩,像你一样笨笨的,指不定哪天遇到哪个臭小子被别人一个眼神就勾走了,养了这么多年的女儿,多亏啊”

“你以为全天下的女人都跟我一样,愿意跟着你这么个混球”

“再说了,如果是男孩,免不了长大了跟他亲爹似的惹得一屁股风流债,说也说不清,道也道不明”

“什么叫跟我一样惹得一屁股风流债?”


  

“陈队长忘记了?”

“当年,在特工总部的时候,谁人不知陈大队长是三天米高梅,三天喝花酒,身边的姑娘个个如花似玉,貌若天仙,挣着抢着要做你老陈家的女人,你且同我说说,是也不是?”


  

陈深挑眉,狡黠一笑,紧接着故意缩紧了环在小姑娘腰身的臂膀,侧着身子低下头,一圈一圈细细瞧着气囔囔的徐碧城,却怎知自己是越瞧越开心,越瞧越顺眼。

“吃醋了?现在才吃醋的话,是不是有点晚啊?”


  

“我才没吃醋,我…我就是实话实说,理性分析!陈述事实而已!”


  

“行了,你就别想瞒我了,一说谎话就结巴还抖成个筛子一样的毛病,这么多年了一点也没变。”

徐碧城慌忙低着头,抿嘴不语,暗自藏下被心上人戳穿的小小尴尬。


  

陈深瞧着小姑娘,还是年少那般娇丽动人,一时间不禁失了心神,连带着软了软本想多调侃一下她的语气,细细嗅着她发间的芬芳,轻轻蹭动着那一处耳后的温柔。

“好啦,别生气,我那就是逢场作戏罢了……”


  

徐碧城赌气般的撅着嘴,一脸怀疑,“那我怎么看你入戏挺深?”


  

“那你算是答应我了啊?”

“答应你什么?”

“第二胎生个男孩儿啊!”


  

“我…诶?陈深你干嘛,放我下来,孩子们还在院子里玩呢!”

“下午我就去金华广场百货商场”

“去那儿干嘛”

“换门”

“换门?家里门好好的,换什么门啊?”

“换一个………隔音效果好点的门”


  

下一秒,陈深粗砺的双手便趁势从衣摆下探了进来,小姑娘没了力气,浑身软的像滩水动弹不得,只剩下满脸的绯红和逐渐燥热的身子,任凭发了疯似的陈深四处拨弄着,撩拨着狭小空间里暧昧的情愫。


  

小姑娘有些生气

陈深每次都是这样

来的一点预兆也没有………


  

罢了

反正在这反面

向来他是主导


  

——————————————————————————————

经历了一个忙碌但并不快乐的九月份,本大一狗终于有时间来码字了!

抓住国庆节的小尾巴,献上一个甜甜的小番外哈哈哈哈哈哈哈(以及一个开往幼儿园的玩具车)

愿观阅愉快

后期还是会有不定期的番外掉落 


评论(5)
热度(7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琮琤 | Powered by LOFTER